您好,欢迎访问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官方网站!

账号:

密码:

注册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协会动态】“助力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治理带头人培训”项目启动会暨第一期培训课程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和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六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同时发挥社会组织在协助当地政府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培训质效,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带头人人才队伍建设,2023年8月1日~2日,由吉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承办,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民政局、靖宇县民政局协办的“2023年吉林省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暨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治理带头人培训”项目启动会暨第一期培训会在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马鹿沟镇果园村村委会会议室成功举办。


       长白县民政局吴永胜副局长、吉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马秀兰教授、吉林省农业科学院闫秋良副研究员、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张欣老师和长白县50个行政村的农村环境治理带头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11.jpg

      长白县民政局吴永胜副局长为项目揭牌


       项目以“培养一个人,带动一个村”为宗旨,以专题培训及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提升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能力、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总结经验、补足短板。


22.jpg

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张欣老师分享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助力乡村振兴”


33.jpg

闫秋良副研究员讲授《农业农村污水处理技术研究现状与分析》


44.jpg

马秀兰教授讲解《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55.jpg


66.jpg

花园口村考察观摩照片


       参会学员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学习态度端正,观摩学习细致。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丰富了知识,又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为今后在自身岗位上更好地从事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真正做到‘培养一个人,带动一个村’,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77.jpg


分享到
  • 微信好友
  • QQ好友
  • 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 吉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    吉ICP备20003628号     公安备案号:22017302000088号 统计代码